湖南工业大学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操作指南

2022-05-06 16:26

 

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共分4个部分:智慧团建线上申请转出、团员证盖章、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团员档案调离。

一、智慧团建线上申请转出

(一)转出要求:

1、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录取学校相应的团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 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选择“特殊单位团组织”,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进行管理。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4、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应将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

5、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出国(境)前所属学校团组织保留其组织关系,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

6、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

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建立“延迟毕业团组织”集中进行管理。

毕业生需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类别。

(二)具体操作:

1、登录网站https://zhtj.youth.cn/zhtj/。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密码默认身份证后8位或后6位。如果事先改过密码已忘记,请联系团支部管理员获取“密码重置码”。

2、登录后左边任务栏点击“关系转接”

3、点击关系转接出现页面如下,如实填写即可。具体转接地点选择指引在页面下方如图所示,自行阅读确认即可。

注意:

1、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在28岁之前也保留团员身份,因此也需要进行智慧团建上的转出。

2、如果是在广东、福建等地入团,有使用微信端等其他平台的团建信息系统,需要在所有平台都进行转出操作。(即微信端已转出也需要在该智慧团建网站上转出)

3、关于转出栏中的“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如果转出地是以上三个地区,选择转接原因后,需要详细填写名称、地址、组织等信息,转入其他地区系统会提供选择项,所以请务必确保所填信息无误。

4、转往全国铁道、全国民航、中央金融、中央企业、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委(简称为“系统团委”)的注意事项 :-选择转入系统团委团组织时,要根据实际组织架构,选择所在组织体系,不能根据组织所在地选择具体省份。例如太原铁路局,选择转入的省级组织时,应选择“全国铁道团委”,不能选择“团山西省委”。

二、团员证盖章

学院收取毕业生团员证将“组织关系转接”页填好后统一安排时间前往团委盖章。

三、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毕业生需填写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第一、二联,第三联为毕业生所转单位回执,无需填写。

四、团员档案调离

毕业生凭智慧团建转出截图调离团员档案。

分类:最新公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