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级“青马”培训课程第六课暨结业仪式

2018-12-12 09:48

 

本站讯(记者周欣玉 黄鹏春)1211日下午2时,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组织部承办的2018年校级“青马”培训课程的第六课暨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主讲人校长谭益民,主持人校团委书记唐秋玲。参加本次课程暨结业仪式的有校团委各部室老师,22个院系的团总支(分团委)团委书记(副书记)本次培训的140学员。

主讲人谭益民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全面精准深刻地把握高等教育状况。分析了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六新”学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九个坚持”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的内涵,从工科、医科、农科和文科等四个学科的新发展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谭益民表示要抓住这个机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引领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发展活力。

结业仪式分为观看青马培训视频回顾,学员代表杨锋发言,团委副书记邓超作2018年青马工程工作总结,团委书记唐秋玲宣读青马结业与表彰,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奏唱团歌,等六项程序。本次校级青马工程在学员们合影留后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培训具有理论水平高,覆盖面广,授课形式新的特点,校级青马工程将理论授课、访谈、知识竞赛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增强了团学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了学员干部的政治觉悟个思想水平。正如团委副书记邓超所讲的那样,一年青马人,一生青马情。愿学员们不忘青马,不忘初心,与理想同行,与青春同行。

                                                    (摄影记者胡蝶)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