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入围“挑战杯”全国总决赛

2021-05-25 15:02

 

5月23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

    我校推选10件作品参加“挑战杯”省赛,共有8件作品获奖。其中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黎凡团队的科技发明制作B类作品《绿色循环—混合厌氧智能餐厨垃圾处理装置》(指导老师:刘宗明、刘晓林、颜小灵)获得一等奖,并入全国总决赛参加更高水平的角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姚雲腾团队的科技发明制作B类作品《多功能可应用于水处理和陶瓷的新型纳米复合发光抗菌材料》(指导老师:杨纯、李洁琼) 获得二等奖,其它6件作品获三等奖。

音乐学院的金世玉团队(指导老师:唐秋玲、冯小阅、王熹)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

本次“挑战杯”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打造了“一杯两赛”的创新赛制,包括“挑战杯”主赛事和红色专项活动。其中,主体赛吸引了省内近百所高校、10万余名大学生积极参加,经资格审查、复赛评审,来自51所高校的154件作品闯入终审决赛,各方面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在两年一届“挑战杯”中我校多次取得佳绩2020年12月在校内启动本项赛事以来校团委通过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营造浓厚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科创活力,积极为人才培养搭建平台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