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助推乡村振兴 校企合作稳中求进

2022-05-14 11:23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振兴,5月13日上午,在株洲市禄口区古岳峰镇三旺村举办了百合新品种选育与开发论坛和项目签约仪式。我校原党委书记、百合种质资源创新与深加工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专家谭益民教授出席活动,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参加。

2018年,湖南工业大学与湖南省三旺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打造了以百合花为纽带的产学研基地。2020年,我校与市农科所共同选育出的“龙芽红”百合试种成功。

如今,“龙芽红”百合已经成功落户乡村,在三旺村和南冲村等地的种植已形成规模。“三旺村的龙牙红种植面积将近200亩。”三旺农业百合基地负责人文新和说,“每一亩的产值能达到将近3万块钱。”

在百合新品种选育与开发论坛上,省、市、校专家进行了有关百合产业发展、害虫生物防治等主题的研讨。后续的签约仪式,拓宽了百合花销售渠道问题,真正做到百合从品种选育到加工销售一条龙,进一步解决种植农户的后顾之忧。

谭益民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落在实处,希望通过百合花这一纽带,让科研成果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

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湖南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株洲市禄口区、市派工作队的相关专家、领导和合作企业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出席活动。同日上午,三旺村首届百合文化节开幕,我校学子为当地村民带去精彩的文艺表演。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