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我校团员收看湖南省高校“青春之歌·百校百场庆百年”红色剧目展演季示范性项目“百年绽芳华”交响音乐会

2022-05-27 22:23

 

5月27日晚,由团省委、省学联举办的湖南省高校“青春之歌·百校百场庆百年”红色剧目展演季示范性项目“百年绽芳华”交响音乐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及青年学子收看直播。来自19个学院和10个校级组织的的百余名团员代表于崇德楼报告厅集中收看。

音乐会以党领导的青年运动为时间轴,以音乐串联起中华民族的厚重历史,串联起不同时代青年紧跟党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的红色故事。我校团员青年在欣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经典歌曲后深受启发。

“这不仅仅是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更是一堂生动的音乐思政课。”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叶凌慧说,“这些来自不同时期的经典曲目将我们带入了一段段动人的发展故事,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陆俊杰同学在看完音乐会后说:“这一首首歌曲反映了中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收看交响音乐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