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组织“十堰国药东风总医院康复科康复大厅改造”志愿实践活动

2022-03-30 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积极响应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同学“返家乡”社会实践,此次湖北十堰实践之行,由辅导员老师王皓、唐宇翔指导,召集国际学院十堰籍同学,组成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志愿服务团队,与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尚艺”实践小分队,合作进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20日,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团学会团总支副书记谢溪亭,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学生会执行主席韩榕舆,对十堰国药东风总医院,进行走访,调研。

1月20日下午,志愿队拜访国药东风总医院康复科主任易进科。易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康复科康复大厅,对康复大厅的构造进行了介绍:分别是物理(PT)区、理疗区和作业治疗(OT)区。

PT区

理疗区

OT区

对于目前康复大厅的空间设计,易主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了避免空间高度过于低矮,而给人营造压迫窒息感,康复大厅选择了部分吊顶,而没有采取全部统一吊顶的方案,但随之出现的问题是:管道错综交杂,还有空调管道暴露在外,视觉上极为不和谐。希望我院学子能以自身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艺术眼光,为康复科提供一套具有视觉美感,便捷高效的改造方案。

在参观后,实践团队深入了解了康复科的在东风医院发展历史,以及康复科对于患者康复重返社会的积极意义。人们往往会忽略:医护工作者与患者一样需要关怀,而营造一个温暖明亮的空间,是让白衣天使更好完成使命的动力。

志愿队后续进行了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线上的沟通交流,对国际与国内知名的康复医院进行调研:室内设计中应该照顾到患者的心理及社会需求的安全感,提供相应的社交场所,有着正常的人际交往,并尽可能多地接触自然,阳光、艺术等这些让人安心快乐、积极向上的元素,创造温馨舒适,感受更多安全感的疗愈康复环境。

由于康复科的环境较为复杂,我院的志愿服务团队与湖美版画系“尚艺”实践队,进行了多次的实地考察,并对康复科做出了几种不同的改造方案。

实践团队于24日提交了改造方案,易进科主任听完同学们的讲述后十分期待。

在对空调箱以及消防喷头进行粉饰后,康复大厅也焕然一新。

两校团队与国药东风总医院康复科大合影

本次志愿服务项目随着改造计划的方案落地,以及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赞同而完美落幕。在建团一百年之际,国际学院的志愿者们“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运用自己专业所学,为社会进行反哺为家乡进行建设,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志愿者们在将自身专业学以致用的同时,也为家乡的民生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类:国际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