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四月团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年团史我来说

2022-04-29 09:15

 

2022年4月19日下午14:00-15:40及2022年4月22日晚上19:00-20:40,经济与贸易学院21级、20级、19级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年团史我来说”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同时又喜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重视青年工作的重要方针,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积极引导青年一代学习百年团史,引导团员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年峥嵘团史,由我们青年一代来述说。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多青春活力,校团委特此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年团史我来说”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过程中,各团支部的知识竞答、趣味抢答等环节点燃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介绍英雄人物,观看相关视频资料,让字字句句真实可感,富有温度。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起源、发展历程及共青团发展现状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了党团的伟大精神,学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是如何学习党史、团史,了解到了什么样的党史、团史,收获了怎样的成长,以及由此许下了的“青春誓言”。

一个国家的繁荣与昌盛,进步和强大之根本在于青少年的我们,我们的使命,便是让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赛让之成为现实,这需要我们时刻提醒自己,身上背负着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督促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优秀青年,为创建国家更加光明的未来而奋斗。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团、学习了团精神,明白了承担起责任和使命的重要性,坚定了中国共青团的理想信念,明确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青年团员应将中国共青团的精神发扬光大,使中国共青团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有力后备军!

分类:经济与贸易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