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 全寝“上岸”——机械学院一男生寝室4人全部考研成功

2021-05-13 11:31

 

2021年考研录取名单陆续公布,湖南工业大学南苑5栋426寝室4人全部被录取。就读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黄涛、喻俊杰、李成、齐澳分别考取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这样一个“学霸寝室”究竟是如何炼成的?他们给出的答案是:“相互打气,相互扶持,一‘研’为定,全寝‘上岸’。”相伴行动,劳逸结合“有趣的灵魂”各有不同。

玩魔术的喻俊杰、爱运动的齐澳、喜欢旅行的黄涛、喜欢音乐的李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既可以“端”出一本本字迹工整的笔记和一张张奖状,也可以“秀”出各自的特长。由于都是“湖南伢子”,四名大男孩从大一开始就自然而然成了好朋友。

在一起生活的四年里,一旦有人生病,他们都是互相关心照顾,还常结伴去自习室学习,走路、吃饭时也常讨论学习问题。这些点点滴滴成了他们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我们从不吝啬互相分享经验与知识,因为考试内容差不多,便相互出题,采取你问我答的形式回顾知识点与考点。”李成告诉记者,室友们用各种形式打卡记录,比较进度,调整自我计划,互相勉励。

考研的准备过程是艰难而又枯燥的,需要好的氛围才会有不竭的动力。李成说,宿舍学习氛围浓,备考期间,他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就到了自习室,几乎到晚上十一点半才睡觉,互相分享学习经验。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实在太累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去运动,一起吃大餐,放松心情后再继续战斗。

“你只需要找到自己兴趣所在,然后再坚持下去。”黄涛不仅用这一句话自勉,也经常以此鼓励室友。

在寝室里,他们交流探讨,聚集智慧火花。备考时,他们互相提醒,分享经验,一起学习,相伴行动。就这样,在集体正能量的带动下,大家取长补短,共同夯实基础,取得飞跃进步。

从室友身上获取榜样的力量,大学四年,相互之间的合作与包容让他们每一个人都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

黄涛跨考马克思主义专业,会在政治学科上给予室友们帮助,经常提醒他们如何阶段复习,主观题、选择题有哪些答题技巧等,甚至会把一些热点题或是比较偏的知识点通过问答方式告诉他们,大大减轻了作为理科生的他们在背诵与理解上的困难与压力。

去年,大家被迫居家备考,有时会感到焦虑,导致学习效率低,但四人常在网上分享进度,相互监督,将时间充分运用到学习上。

在相互打气的过程中,他们将学习有计划地推进,把时间分好模块,做好大致的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让每天的目标更加清晰,过程更加有条不紊。

“看到大家都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也想与他们共同前行。可以说,室友带给我很多榜样的力量。”李成说,正因为室友们都很优秀,才让他有不断进取的动力。

“当我们一同向着未来方向努力时,不知不觉间,我们也在成为更好的自己。”黄涛如是说。

四年和谐的相处时光,赋予了他们一份独有的默契,他们互相支持勉励,在学业上不断突破创新,给青春抹上最亮丽的底色。

分类:机械工程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