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格桑花在科技学院大家庭里绽放

2021-12-11 10:08

 

“想不想家?饮食习惯吗?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尽管说。”在近日的“院长午餐会”上,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院长何杰带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这样与少数民族学生拉开了话闸。

来自西藏那曲的达布是一名藏族大一女生,就读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她告诉我们,来科技学院读书,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很关心我,辅导员胡梦蝶老师如同亲姐姐,经常会同我聊天,连我爱吃藏面的小事都知道,在湖南尽管吃不到,感觉很温暖。室友也间或缠着我教她们说藏语,从“扎西德勒”到“突及其、卡里沛”(谢谢,再见),与汉族室友相处非常融洽。

科技学院现有7049名在校学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617人,占比8.75%,338名在校学生党员中,少数民族学生党员26名,占比7.69%。在2021年度科技学院的评优评先工作中,少数民族学生获得一等奖学金1人,二等奖学金8人,三等奖学金27人,“三好学生标兵”1人,“三好学生”14人,“优秀学生干部”14人,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工作各方面均表现相当突出,其中4名获得者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学史力行”,学生都把“烦心事”交给我们,我们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娃!这句话成为了党委书记王恩东与教职工们交流的口头禅。在党委、行政的关怀下,少数民族学生在科院生活、学习很温暖,今年12月,达布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分类:科技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