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7-16 09:52

 

7月15日上午,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崇德楼435举行,副校长李若梅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队开展“云实践”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院专职团干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其他百余名志愿者线上参与活动。

全体人员奏唱团歌后,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实践活动主题更鲜明、形式更创新、内容更丰富、底线更清晰,已有11个学院将组队开展“云实践”。

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1904班株洲籍团员刘执敬作为志愿者代表表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李若梅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团员青年在家乡抗疫斗争中的志愿服务精神,她代表党委行政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个人健康安全为前提,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有保障的实践活动;二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创新实践形式,做好总结和宣传,开展有质量的实践活动;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体会伟大时代的美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惧艰难困苦,开展有信念的实践活动。

仪式上,李若梅为“三下乡”服务队代表授旗,刘执敬接旗后带领线上的所有志愿者集体宣誓。

据悉,受疫情影响,继开展了“云升旗”“云表彰”“云合唱”和“创青春”项目“云答辩”后,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组队和线下个人相结合的“云实践”,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分类:青春风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