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8 16:30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团委青年之家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出席会议并与师生开展亲切座谈,副校长李若梅主持座谈会,团委全体成员、团总支书记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会。

李若梅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与讨论主题。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高校考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在交流讨论中有所收获。

来自各学院的11位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从进一步探索新时代青年价值、传承五四精神、发扬青年优秀作风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吴爽说:“作为一名在部队服役五年又重返校园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来说,更要始终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骈君豪说:“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我们在青春奋斗路上的不竭动力,青年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青春。”

蒋昌波从学习、实践等多方面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他表示,要有品德,坚守道德底线,甘于奉献,勇为先锋;要有作为,不断提升自己,学业为重,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要有思想,学会思考,明辨是非。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那个参加竞赛的同学,有点紧张,我就特别喜欢这个样子,因为你这是敢于挑战自我,敢于战胜自我。”刘望以拉家常的方式开启他的座谈,让与会者如沐春风。他指出,我校广大青年面对难得的机遇,肩负历史的重任,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他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二要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未来;三要锤炼过硬本领,主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四要勇于实践锻炼,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他强调,我校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无奋斗,不青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时代重托,让青春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光彩,为我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百年。

座谈会前,刘望一行走访了我校青年之家,先后到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等组织办公室与值班学生干部亲切交谈。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