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 青年科学家与湖南工大青年的成长对话

2023-05-25 10:07

 




讲座现场

5月23日,“青年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株洲市政协委员、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年科学家、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彧弋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曾阳走上讲堂,开启了一场青年科学家与湖南工大青年的成长对话。计算机学院院长李长云我校师生代表等35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谭辉主持。

王彧弋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算法的起源、介绍了算法的相关理论知识。他用趣味的讲解使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变成了通俗易懂的算法知识科普,让现场师生深刻感悟到了算法的魅力。同时,王彧弋博士也分享了自己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及比利时鲁汶大学的求学经历、科研经历和生活趣事,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更激励了同学们敢拼敢闯、砥砺前行的干劲。

  曾阳分享了自己精彩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鼓励青年学子:“不要怕失败,年轻就有无限可能!”。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