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新闻写作培训,有料,实用!

2023-06-05 10:22

 

讲座现场

湖南日报社株洲分社社长罗毅作专题讲座

为提升我校宣传工作学生骨干的新闻写作能力、水平和宣传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进一步提高湖南工业大学宣传工作力量,6月3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青年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讲特别邀请了湖南日报社株洲分社社长罗毅作“新闻写作实操”专题讲座。校团委全体人员及我校宣传工作学生骨干等近300人参加讲座。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谭辉主持。

罗毅以“新闻写作实操”为题,基于他从事新闻工作35年来的丰富经历,毫无保留地向我校宣传工作学生骨干传授了新闻写作技巧、分享了宝贵经验。开篇,罗毅就强调了写新闻要学会“讲故事”、学会用视频和画面说话。他通过鲜活的例子,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讲述如何才能“学会在新闻中讲故事”,如何提高新闻的传播力。随后,他对怎么找选题、怎么做策划、怎么采访突破、怎么取标题、怎么写导语,报道的共性要求是什么,报道中要注意的雷区等多个要点,并结合优秀新闻实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谭辉表示,罗社长的讲解细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将新闻写作的理论、技巧、要点讲解得非常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号召所有的宣传工作学生骨干要用好罗社长传授的新闻写作技巧和经验,围绕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榜样力量等方面内容,传递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工大故事、工大青年的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工大青年形象;为营造清朗网络工大贡献青春之力。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