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2023-12-17 1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调研分享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分团委)共青团工作的经验、亮点及困难,12月15日,湖南工业大学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开展重点工作专题研讨。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晓阳,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文利民,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湖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谭辉主持。

在典型经验交流环节中,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陈勇、土木工程学院周跃军、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刘治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西凤从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建设、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典型经验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各学院团总支(分团委)团干代表围绕“如何加强思想引领”、“如何繁荣校园文化”、“如何有效开展第二课堂”、“如何占领网络阵地”、“如何开展爱校教育”多视角、多维度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人员谈工作思路,讲具体举措,表存在困难,论改进措施,凝聚工大智慧和力量促进共青团工作质量提升。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晓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湖南工业大学各级团组织在推动青年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繁荣校园文化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夯实团支部建设,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加强团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繁荣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四是真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最后,范晓阳副校长向各位团干提出了殷切期望:共青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希望各位共青团干部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做有开拓进取的精神、有脚踏实地的作风、有关爱学生的情怀、有道德高尚的品格的好老师,积极工作,把我校的共青团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