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

2023-12-09 14:31

 

12月7日,由湖南工业大学团委、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2023年湖南工业大学“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在喷泉广场举行,现场布置了主会场区、“书海探珠”阅读区、科创成果展览区、趣味读书游园区四个活动区域。图书馆馆长李轶芳,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乾,团委书记谭辉及6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在主会场区,充满雅韵的舞蹈《青山远黛》拉开了读书文化节的序幕。校团委书记谭辉对湖南工业大学“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并寄语工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汲取智慧和营养,快乐阅读,健康成才!图书馆馆长李轶芳宣读获评“书香学院”和“书香班级”表彰名单。随后,图书馆馆长李轶芳,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乾,团委书记谭辉为获评“书香学院”的单位颁奖。

“书海探珠”阅读区为同学们准备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专栏,优秀学子成长书籍、教授推荐书籍,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阅读。科创成果展示区展示了工大学子的科创成果,同时也展示了工大学子刻苦学习钻研,立志科研报国、文化强国的青春风采,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在趣味读书游园区,同学们试穿汉服打卡、挥毫泼墨、吟诗诵读、参加趣味游戏,感悟独具韵味的中国美学,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阅读和学习的重要性,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书启心智,通达人生,今后会坚持阅读、努力学习,以文字的力量激励自己,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湖南工业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导青年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科学文化素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推进经典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工大建设。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