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爱工大,我校志愿服务文化节精彩纷呈

2024-03-06 15:55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讲话

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辉讲话

文家冲社区(全国优秀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思作分享

情景剧《以青春作答》

授旗仪式

“学雷锋·爱工大”志愿服务文化节志愿服务集市现场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一行走访志愿服务集市,并与志愿者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昌波细致了解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发展情况

3月5日,我校举办传雷锋精神·做追“锋”青年——湖南工业大学2024年“学雷锋·爱工大”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范晓阳,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辉出席活动。离退休教师、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陈鹏,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元大队、天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天元区政法委代表,校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团委、关工委、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刘辉对我校青年志愿者走出校门、走进社区、深入西部、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力幸福株洲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表扬,特别是我校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小青桔赛会志愿服务队在北斗峰会的突出表现,获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点赞。他呼吁青年志愿者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文家冲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思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并称赞我校学生在社区服务中的积极表现。她期望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学校的合作,促进大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满足社区需求。

在情景剧《以青春作答》展示环节,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问答。这些故事温暖感人,催人奋进。湖南工大志愿者的时代青年之答,掷地有声,洪亮坚定。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结合自己的经历生动地诠释了雷锋精神的“魅力”,分析了雷锋精神能够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原因,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及雷锋精神对我们当代青年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师生们要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雷锋同志“忠于祖国、理想坚定”的爱国精神,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同志“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同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湖南工业大学2024年“学雷锋·爱工大”志愿服务文化节志愿服务集市设展示区、体验区、宣讲区、游戏区,集市现场人头揣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展示区内,布置了雷锋日记和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让师生们能够直观地了解到我校志愿服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宣讲区和体验区内,株洲市中心医院、中国农业银行株洲分行、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株洲市天元区政法委、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株洲市天元区消防救援大队、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元大队、株洲市天元区禁毒办、株洲市妇幼保健医院等十余家单位纷纷为此次活动提供助力,提供义诊、急救技能培训、安全宣讲、法律援助、手机贴膜等志愿服务;校内各志愿服务团体提供学业帮扶、法律咨询、电脑清灰、“最美证件照”拍摄等多项志愿服务。体验区内,志愿者们通过画扇子、水质检测、垃圾分类等小游戏弘扬雷锋精神、宣传环境保护知识。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集市的设立,是湖南工业大学共青团凝聚校内外志愿服务力量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实现志愿“有温度”、服务“零距离”,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构建和谐美好校园、助力幸福株洲建设。下一步,校团委将更好发挥团员青年先锋作用,不断发展壮大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表示受益匪浅,可以享受了义诊服务、学业帮扶服务,学到很多保健知识、安全知识,还可以参加很多有趣有益的活动。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