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谭益民为2020年校级青马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2020-10-21 10:07

 

10月20日下午,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谭益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作专题授课。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152名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授课。

授课中,谭益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过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坚守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等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精准扶贫”等重要指示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共同构成了指引湖南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承担的使命、肩负的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南的具体展现和发展,是在新起点上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根本遵循,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谭益民向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作为湖南工大人,要有实现学校彰显底色和特色发展目标的信心;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三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青春;四要坚持在伟大斗争中锻炼本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类:青春风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