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正当时 同心筑梦向未来”我校举行2023年迎新晚会

2023-09-26 18:09

 

9月24日晚,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青春奋斗正当时 同心筑梦向未来”迎新晚会在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晓阳、于惠钧、殷晓元,副校长龙永红,共青团株洲市委书记肖锦霞,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江泓,中国农业银行株洲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纯刚,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龙红艳,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全体2023级新生齐聚一堂,共赏精彩晚会。

迎新晚会分“青春风采 星光相映启新篇”“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勤奋头”“青春礼赞 同心筑梦向未来”三个篇章,用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青春工大的独特魅力。现场高潮不断、欢呼声迭起,精彩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激情澎湃的开场舞蹈《乘风》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男子群舞《奔腾》豪迈奔放,令人热血沸腾;歌伴舞《人世间》演绎了对明天美好生活的向往,温暖、质朴又蕴含无限力量;沙绘《种子》,用沙画的形式表现我校团员青年梦想的种子从工大开始生根发芽;健美操《舞动青春》活力四射,激情洋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青年说《请记住,这是青春的颜色 》讲述了工大青年代表在各个领域闪闪发光的故事,五彩青年代表是榜样引航;民族舞《水之灵》谱写了一曲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时代赞歌;2023级新生辅导员和老生、新生代表联袂演出的《New boy 》(工大版)、《有我》,用飞扬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充满追求的青春力量;芭蕾舞《我们的田野》,舞姿曼妙灵动,惊艳十足;武术《武魂》一招一式尽显英气,充分展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歌曲《领航》,深情温暖的歌词、大气磅礴的旋律,歌颂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风雨兼程、扬帆远航的伟大精神,催人奋进。由关工委合唱团和青音合唱团联袂演出的《再一次出发》《歌唱祖国》,让人在旋律的流淌中燃起光荣与梦想,在动人的歌声里感受万众一心、斗志昂扬的澎湃激情,和对祖国深深的爱及美好的祝愿。

迎新晚会作为校团委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校团委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效,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致力于将思想引领与艺术表达有机结合,为迎新晚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使晚会成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