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艺·红色乡建”研讨会暨“红心向党——百年伟业” 系列浮雕作品捐赠仪式在桥头成功举行

2021-07-13 14:3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2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和桥头乡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守艺·红色乡建”研讨会暨“红心向党——百年伟业”系列浮雕作品捐赠仪式,张家界市永定区桥头乡党委书记符玮、副乡长黄会涛、陈生琴、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桥头村第一书记吴波潮、桥头村党总支书记高忠红,副书记刘纪平;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党委副书记蔡海燕、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陈罗辉、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郝建英、吴魁、阮将军、马胜亮、余涵以及来研究生本科生50余人到会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蔡海燕主持。

陈罗辉对桥头红色乡建与长征主题公园规划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应注重尊重村落文化与空间的尺度相匹配;二是不能完全打造千篇一律的特色乡镇;三是在开发的过程中要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四是根据桥头乡地域特色进行开发;五是实现多强跨界融合共乡管理;六是加强政、校融合,创建特色桥头乡美丽景观。并表示研究团队将继续进行深入调研,挖掘村落红色典型文化和村庄传统历史文化,推动乡村当代文化建设,完成红军长征主题公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改造桥头村老街以达到设计赋能、引流聚客之目的。愿意与乡镇领导、村民一起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创建品牌村庄而努力。

符玮对湖南工业大学从2013年至2021年持续为桥头乡开展乡村振兴服务的历程进行回顾,表达了对桥头发展作出的贡献一种感激之情。同时对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情怀、责任、专业,希望同学们能以这三点标准督促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刘宏在讲话中认为此次活动还充分体现了桥头乡人民政府对我校研究团队前期研究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的高度信任和支持。强调学院研究团队要服务桥头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挖掘资源,整合优势,为服务桥头的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提供智力、人才、技术、文化等方面的支持;要求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桥头村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非凡,湖南工大师生不仅为桥头乡挖掘更多的资源,整合其优势,还充分弘扬了红色精神、树立榜样,提高了思想认识,而且专业性地利用课程下乡、科技下乡的方式,为乡村振兴献力量。


分类: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