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教导大队志愿者在行动

2022-12-05 10:24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面对11月初突袭而至的疫情,为了充实我校疫情防控的力量,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教导大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校教导大队的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同抗疫,筑牢“防控墙”,不辞辛苦,默默奉献,彰显了身为一名包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有幸被照亮,也想成为光

11月4日下午,接到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志愿者们在短时间内迅速赶往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现场医护人员检验师生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大部分志愿者坚守到凌晨两点才结束这次任务。他们的身影化作夜空中灿烂星辰,默默地守护着我们。随后的每次核酸检测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维持秩序的身影。

微光成炬,温暖可及

从清晨到日暮,从夜色渐浓到晨光破晓,已经入冬的校园显得有些许寒冷。包设学院教导大队的志愿者们服从上级安排,积极投身于各学院的防疫工作中。清晨准时在图书馆前坪集合,三分钟快速吃完早餐,五分钟到达各自所负责的核酸检测点位。同时身为大学生的他们,在执勤期间,学业也没有因此而落下,露天的操场、空荡的走廊都是他们的“学习场所”。为了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他们一直在坚守,从白天到黑夜,累了他们就随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进行片刻休息。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志愿者们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用小小的身躯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每天早晨协助各个食堂搬运食堂物资,他们分工明确,确保食材能够最快速送达到食堂叔叔阿姨的手里,让同学们每天准时吃上新鲜的饭菜。在物资配送方面,“疫”往无前,在身心疲惫时“疫”无反顾,从未抱怨,从未退缩。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

为了最大力度地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志愿者们坚持在北苑各个值班点,实行24小时轮流执勤制度。他们坚守在楼栋,巡视在校内,伫立在校门口,是学校一股不可或缺的防疫力量,更是学院的骄傲。

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包设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类: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