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4 16:38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日,在崇材楼111报告厅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蒋昌波、学院院长、院党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及青年学生代表等18人参加座谈会并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

来自学院的5位青年教师及9位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从进一步探索新时代青年价值、传承五四精神、发扬青年优秀作风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青年教师谭海湖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为什么人,教师要先确定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对于我来说,我要成为为包装行业培养人才的人,成为包装行业的专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如金,我学习后倍受振奋。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教会我如何当好一名人民子弟兵;在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又教导我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曾服役部队的研究生高鹏说;本科生代表孟媛说:“我觉得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因此我希望自己不仅是一个会读书的人,而且在读好书的同时成为一个人格健全、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在与青年的交流中,学院党委书记对学院师生今后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政治立场坚定,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和拥护者,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信仰者、践行者。二是要立鸿鹄之志,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把握历史之脉,顺应时代之势,响应国家之呼,做道德情操高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刻苦学习,通过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做专业知识扎实、学术水平高深、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复兴栋梁。四是勇于担当作为,深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作风,做经得起各种风浪挫折,不畏困难艰辛的强国先锋,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在教学科研活动中不负韶华的时代新人。

院长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学校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蒋昌波指出,青年人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青年人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做品德高尚的人,学习过程中不弄虚作假,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提高道德修养;要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积极参与社会生产实践活动;要在实践过程中了解国情,加深对当前形势的认识体会,并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深入的思考。他勉励青年教师,要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甘为人梯、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在教学科研活动中要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蒋昌波强调,“预先取之,必先予之”,师生们要学会取舍,要相信自己、勇于展示自我,抓住每个机会,提升写作水平、锤炼逻辑思维、提高应变能力和自我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分类: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