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书海泛舟”草坪读书分享会

2023-12-14 14:01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同学们独立阅读、主动思考的良好习惯,丰富包材学子的精神生活,12月7日下午4点,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西苑田径场草坪举办了以“书海泛舟”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读书是一生的探索,览未见之景,识未见之友。分享会前,主持人带领参与者展开趣味拼句子游戏,参与者们分成四组进行比赛,通过争夺到的三张纸片,合在一起拼成一个句子,并派出一名代表抢夺麦克风大声读出句子。冬日暖阳下,现场充满愉快的轻松游戏氛围。

游戏过后,同学们交流阅读体会,各抒其见,分享阅读所获。朱熹有诗云:“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借着冬日温暖的阳光,坐在草坪上看书。翻开书,摩挲着书页,感受书卷气在小小草坪场地中氤氲、弥漫。藏有颜如玉的书籍,亦是良师,是故人,是旧友,是至交,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而阅读就像是与先哲的一场场对话,文采飞扬者有之,入木三分者有之,是个人成长的必需。

诗书同慧、读用合一。参与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包材学子们互通阅读的美妙,感受充实的快乐。以书会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今后将继续定期举办阅读分享会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从阅读中、交流中,觅得良师、至交,开卷有益!

分类: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