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2022-10-08 08:36

 

为加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国际学院于9月25日在外语楼召开新生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黄贤明主讲。

本次讲座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爱国、爱党和爱校教育。首先,黄贤明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雄伟历史、中国近现代史和党史,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提高对党的认同感。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不负时代的众望。

黄贤明提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是紧紧相连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青年一代要勇敢站出来,扛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2022级新生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激励着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爱国主义奋斗之曲,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类:国际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