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2-04-01 10: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3月31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崇信楼513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园园、院长何涌、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工办主任周井岗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对目前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和解答,为学生抗疫答疑解惑、加油鼓劲,并希望全体学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牢疫情防控“责任田”。

刘园园书记对参会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指出了要切实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面对疫情全体学生要统一思想,积极应对,一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明确“防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学生会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及时将学校、学院相关通知公告、工作要求及学校、学院积极为同学们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同时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三是信息反馈要到位,学生会干部要按要求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向老师报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四是应急响应要到位,学生会干部应保持“时刻能战斗”的劲头,充分彰显团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希望全体学生克服困难,共同筑牢防疫墙,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涌院长对在场各位辅导员、班团干部和学生代表这段时间为抗击疫情付出表示感谢,他将抗击疫情比作战役,生动形象地向学生干部介绍了目前学院及学校正在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作为班团干部和普通学生,都要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学习防疫知识,并向周围同学传达相关防疫精神,团结同学,共同调节情绪,提高自身能力;服从学院安排,配合老师工作,保持良好状态,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类:经济与贸易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