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直播

2022-06-08 15:57

 

6月5日上午10点,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发射直播。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顺利将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续,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空间站平台维护与照料、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移等工作以及空间科学实验、技术试验。

此次观看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崇尚科学和树立宏伟目标的理想信念,也使学生们了解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激发民族自豪感。经贸学子还要继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分类:经济与贸易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