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若梅参加生化学院 应化师范2001团支部2022年“五四”特别团日活动

2022-05-06 18:15

 

5月3日上午,副校长李若梅在崇学楼320教室参加我院应用化学师范2001团支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特别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唐秋玲、校团委副书记陈家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陪同。

团支部书记唐静汇报团支部基本情况和建设情况。

在团支部风采展示中,同学们围绕“把字写好明事理”“把书读好懂道理”“把人做好求真理”三个专题,分别展示了师范生“三笔”字、“大象牙膏”化学实验、英语口语、器乐演奏、篮球秀等职业技能、专业技能和文体才能。在“我的故事”讲述中,来自株洲市茶陵县的刘小琴同学说,作为一个留守儿童,自己曾经厌学叛逆、对未来迷茫无措。但“老师就是那个一次一次把被海水冲上岸边的海星捡起来放回大海的人,而我就是那个幸运的海星。”所以,刘小琴的理想就是毕业后回到家乡,扎根基层教育,给像她一样的留守儿童带去希望和力量,拥有充满更多可能性的人生。熊玲玲、徐欣、尹美微、杨梦霞四位同学在缅怀革命英雄的同时,昂扬激荡许下“保卫我们脚下的土地,建设我们的梦想家园!”的青春誓言。

李若梅高度评价了在建团百年之际、“五四”前夕,开展“五四”特别团日活动的意义,通过活动她在执教30年后重新体会了澎湃火热的感觉。她认为,师范生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能在学生时代就立下志向只是一个好的起点,还需要修炼道德情操、学好扎实本领和充满仁爱之心。她强调,同学们要融入时代洪流,以己之光照亮世界,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赛道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应化1502团支部曾荣获2017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我院团总支曾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株洲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等殊荣。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团总支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有机融合,在五四前夕共组织了25个团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吴婧

分类:学院直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