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文化宣传服务队开展“为老兵做实事”志愿服务

2021-07-14 10:34

 

“伯伯您好,请在这边排队领取体检表。”“爷爷您好,请到这边测量身高体重。”在茶陵县云盘社区老党员之家,外国语学院2021年“听老兵故事寻红色记忆”暑期三下乡文化宣传服务队队员们正忙着指导指引、维护秩序、解读体检的注意事项。

近日,外国语学院“听老兵故事寻红色记忆”暑期三下乡文化宣传服务队在茶陵县开展“我为老兵做实事”服务工作。在得知株洲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优抚对象、功臣模范、先进典型等退役老兵医疗巡诊和送医送药后,服务队主动申请参与此次为老兵体检的活动。

“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手机也不太会用,谢谢你们帮我查找信息和填写资料。”一位前来体检的退役老兵微笑着对队员说。早晨7点,队员们分成五组,其中,队员谭好,杨乐文组为老兵发放体检表;队员李奇在心电图室服务体检对象;队员马珊在彩超室记录体检数据;队员杨金灵为老兵测量身高体重;队员江宇欣在内外科进行引导。外院青年学子们与株洲市二医院的专家医生团队协力合作,引导和帮助老兵们有序进行各体检项目。此外,队员们还帮助云盘社区摆放和收拾体检设备,细致做好体检工作的全过程服务。直到正午,体检工作顺利结束,队员们通过前期准备、现场引导、全程协作,使退役老兵享受到了优质、温馨、便捷的体检服务,也实实在在地参与到了地方政府的日常工作。一位队员有感而发:“老兵们大多数都已经年过花甲,但从他们的神情气质上,仍能想象到他们年轻时的意气风发。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此次学史力行最好的导师。”其中一位身着旧军装,带着方框眼镜的退役军人说:“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这次体检,感谢医务工作者和大学生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感觉非常亲切,太好了。"

当天的体检工作结束后,服务队员们纷纷表示,亲身实践“为老兵做实事”服务,切身体会到了我们伟大祖国今天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也深切感受到了老兵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继续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以此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能够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对我的大学生涯意义非凡,虽然只是大一,我深感荣幸与自豪。党旗在我心中,以后我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作为大学生定当吃苦耐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队员李奇坚定地说道。

分类:外国语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