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材料强国,强国有我”杰出校友进课堂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2022-09-26 17:10

 

9月21日下午,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在崇乐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材料强国,强国有我”杰出校友进课堂新生专业教育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株洲硬质合金产业协会副会长、原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张忠健,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袁美和,株洲肯特硬质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张国顺,株洲精工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袁少勇,株洲精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舒洪强,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张卫兵应邀出席,院班子成员、学工办成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刘琦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教授讲话

副校长蒋建初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生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做到:种植理想,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坚定信仰,坚守责任,奋发图强,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寻找自己的青春价值;勤学善思,点燃不断求索的心火,寻找学习激情,创造活力,摆脱对学习路径的依赖,从被动学习转向为自主性学习,成为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大学生;自律自强,珍惜韶华,勇于追梦,奋发有为。

院长范才河发表讲话,欢迎500多名材料学子来到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他表示,人类社会开始进入巨变期。他强调,材料强国,强国有我,作为材料人,我们正处在科技创新的关键时期,肩负着比任何时期都更为重要的强国使命!同学们作为未来先进材料的创新者,担负着用“强国有我”的力量守护人生价值的使命,要发现真、弘扬善、传递美。用青春的力量拥抱时代,用青年人的智慧改变世界,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创造未来。最后,范院长用三句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切希望:莫让游戏夺取你的灵魂,莫让手机取代你的心灵,莫让浮云遮蔽你的眼睛。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李娜教授发言,向2022级的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感想。关于学习:做一个博学而有术业专攻的材料人;关于生活:和而不同,心中有爱;关于未来:拥抱变化,做好当下。同时希望同学们谨记湖南工业大学的校训:厚德博学,和而不同,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2022级新生代表刘云博表示漫步在湖工大的校园,同心湖的静谧,学院楼的严谨,同学们的活跃,老师们的敬业深深的感染着他,湖工大将作为人生灯塔,指引前行的方向。研三学生代表李林艳也向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后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强,为材料学院、为湖工大贡献新力量。

随后,在“材料强国,强国有我”杰出校友进课堂新生专业教育讲座上,由杰出校友袁美和、张国顺为学生开启大学专业第一课。

分类: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