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获评湖南工业大学“书香学院”

2023-12-24 16:03

 

近日,我校于喷泉广场举办“书香校园”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依据学校活动安排,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成效显著,最终荣获“书香学院”荣誉称号,粉体2201班荣获“书香班级”。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推广读书活动,从读、写、讲、传、赛五个方面开展书香学院基础建设,如“与书同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阅读分享会,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征程”经典诵读活动、“学宪法,讲宪法”等演讲比赛,开展“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选树先进典型等活动,以此激发师生的学习热情,更好的创设读书环境。组织考研考公分享会帮助大四考研同学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激发考研信心。此外,学院还积极利用图书馆等资源,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此次书香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同学们的视野得到了拓展,文化素养得到了提升。材院优秀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和衷共济,百炼成钢”的院训精神。同时,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分类: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