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4-30 19:20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南工业大学积极组织全校二级党组织、团总支(分团委),开设了22个分会场,组织近万名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激动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五四运动中青年学子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奋勇向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高度,关心广大青年成长,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地与青年学子一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雷敏深情表示:岁月无声,步履永恒。虽然离开团工作战线已整整20年,但传承五四精神的责任担当始终激励着我们70后这一代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让五四精神薪火传承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是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我将立足岗位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秉承学校“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与祖国共同奋进新时代!

团委副书记邓超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强调,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视察,和青年学生代表座谈,激励着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书写无悔青春。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引导青年们与祖国同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勇说: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一个世纪,但是五四精神却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历史,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努力工作、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济与贸易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家驹谈到: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五四运动唤醒了人民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关注,是近代以来第一次人民群众大规模主动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在肩上,坚定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务专干邹艳说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回想起了前辈青年们为了追求民主、科学的初心与决心。五四精神之所以历经百年岁月的洗礼依然历久弥新,是因为它的精神内核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心目中和行动中传承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从各方面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戏剧与影视专业2017级研究生焦佳靖说: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他时常教导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用青春拥抱时代,要肩负起建设国家的责任,要深入学习五四精神。身边的老师、朋友也都会告诉我,我们应该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做自己该做的事。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我深切地感受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在是我们追梦人,未来都将会成为圆梦人!

法学专业1502班学生尚雅枫深情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满怀激动!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精神的火炬也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继承五四精神,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在祖国繁荣富强的奋斗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504班学生刘武军说:五四运动以来,涌现了刘胡兰、雷锋、邱少云等数不胜数的青年英杰,他们的英雄事迹震撼人心,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一定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挑时代重任,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民族、社会紧紧联系在一起,艰苦奋斗、笃志力行,创造青春业绩,不负青春韶华!

                                                商学院观看现场

                                              经济与贸易学院观看现场


分类:青春风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