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短情长: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开展 “爱心义剪”活动

2022-04-20 12:29

 

春夏之交,气温节节攀升,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为解决同学们的“头”等大事,4月17日,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剪”活动,给有理发需求的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此次爱心义剪活动地点设在141寝室,推开临时理发室的门,可以看到理发师手中的推子正利落地移动着,发出有节律的声响。处理到细节部分,理发师又换用小剪刀仔细修剪。理发师还会根据学生各自的需求,剪成每个学生想要的头型。

由于课程安排不同,每个批次的学生数量不多,一方面缩短了等待的时长,另一方面减少了人员的聚集,人性化的安排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被采访的同学们对理发师的技术都赞叹不止,对自己的发型都表示很满意。有的同学高兴地说“我感觉非常好,对我们同学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我们同学的关怀。”

最后,由学院领导宋魁副书记对此次爱心义剪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爱心义剪是在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中进行相关的工作时,发现有很多同学提出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未进行理发,因此学院决定引进外面的理发店入校来进行为学生服务。同时,他表示学院对服务人员进行了健康码,核酸以及行程码的严格筛查,而后才允许入校。

此外,宋书记还提到,在疫情防控形势之下,除爱心义剪之外,学院还组织对学生手机电脑等进行维修,以及老师外出为学生购买生活用品等一系列为学生服务的措施。此外,学院的班主任,党员主动带头,深入到学生中间,赠送他们相关的爱心礼品。这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原则,既从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着力保障了学生学习生活需求。

学院老师为同学们准备的爱心礼品

爱心剪发,虽是校园内的一件小事,但映射出的是疫情期间学院对师生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对师生正当诉求的高度重视,对学生学习、生活需求的高度关注,也是学院党政领导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分类:醴陵陶瓷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