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校训校风、争做时代新人,奋力谱写中国梦·工大梦的青春华章

2018-10-26 18:13

 

亲爱的湖南工大团员青年们:

你们好!

“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明德、精业、求实、创新”这是学校的校训和校风,从我校发展历史实际出发,集中体现学校办学宗旨教风学风,也概括了学校的整体价值追求,推动学校办学精神校园精神的形成,促进特色校园文化的形成反映了学校的独特气质

历经一个甲子的洗礼,在上级领导、广大校友师生的努力奋斗下,校训校风已融入每一位湖南工大人血脉之中,薪火相传;在新的征程上它将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我校办学60周年纪念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炼我校办学特色、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在此号召全校所有团员青年争做时代新人、谱写中国梦·工大梦的青春华章。

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工大改革发展的坚定有梦者。

湖南工大办学60年来,一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了内涵式跨越和发展。

校训校风是永恒的,是湖南工大人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历程中的微观展示和生动体现,大力弘扬校训校风,是学校发展的要求,也是湖南工大人青春的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湖南工大学子,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校训校风的时代内涵,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和学校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爱校之情转化为报国、报校之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二、要向上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工大改革发展的模范追梦者。

校训校风,人人可学;为校争光,处处可为。校训校风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在于每个人驰而不息的努力。

作为新时代的湖南工大学子,将校训校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为爱校之举、常做有益之事,主动融于学校改革发展大潮。

2018年10月28日,我们迎来湖南工业大学的60岁生日。届时,将有历届校友欢聚学校,共同见证湖南工大辉煌时刻。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围绕“学术校庆、人文校庆、师生校庆、欢乐校庆”,积极参与校庆纪念大会文艺晚会高峰论坛等相关活动,推动校训校风学习具体化和常态化,谱写校园文明之美、和谐之美,使得各界关心学校发展的优秀人士和校友能够感受母校变化和发展,使他们认识到湖南工大学子引领文明向上的时代风尚。

三、要昂扬进取、久久为功,做新时代工大改革发展的积极圆梦者。

学校是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另一个家,她对我们报以炽热的激情和无限的憧憬,将无数心血倾注给我们。在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新时代湖南工大学子,我们要将学校改革发展与学习奋斗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铮铮誓言,自觉养成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锐意进取的开拓者、勇立潮头的实干者,在新时代中展现青春风采。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团员青年们,让我们不负新时代重托,坚持与学校同行、为学校奉献,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民族、创青春之国家,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校训校风的坚定传承者,奋斗于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道路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共青团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26

 

分类:新闻动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