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由浙江晟祺实业赞助的高端化妆品容器设计大赛落幕,同学、企业有话说

2021-12-30 20:45

 

近日,由浙江晟祺实业有限公司与我院联合主办的“高端包装容器设计与开发——钻石膏霜”落下帷幕,来自包装工程、印刷工程两个专业2019级和2020级共20名同学提交了12份作品。浙江晟祺的设计研发总监张贝贝先生全程参与了指导,并对每个作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下面是参加此次比赛同学代表的感受。

印刷1902班梁凤:首先我自己能明显感觉到这次设计的变化,我之前做的是平面设计,电商设计,没有接触过这种包装盒的造型设计之类的,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包装造型设计,刚开始有被惊讶到,同时会有些开心,自己可以去接触不一样的设计。从整个设计理念到设计方案成形,我经过市场调研、创新构思,以及一些自己的一些想法构建出了我现在的设计,用时不是很多,在被点评的时候有被认可的地方我感到很开心;当然由于自身知识局限已经经验受限,有很多地方也有待加强,但我觉得我做的很不错了,而且我很喜欢这种活动形式,可以让很多人去接触不一样的东西,去构思,去发散思维。这是我第一次做包装容器造型设计,不管是在自己去探索的过程中还是有丰富经验的经理点评的过程中,都能收获到一些自己曾经没学到的东西,那是实践,不是理论能给我的。如果下次还有这种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因为我想把设计当作自己未来的事业,大学四年都在为之一直努力着,通过参与这种公司企业或者是学校的设计活动能打开自己的视野,接触与认识更多的事物,我十分乐意去学习,去探索。对于未来,我想我会一直走在设计这条路上,不断去学习、不断去实践,那样才有足够的经验,那样毕业之后才不会茫然,从大一开始就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在努力!

包工2004班王云川:这次活动开拓了我们思维和视野,在产品包装设计方面我们尝试各种渠道去实现自己的创意点,比如在产品设计上怎么去融入一种文化元素或是一种美的风格,去体现钻石的亮点,让消费者能感受到产品的市场价格定位等等。更多的是,此次眼霜包装的设计也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在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进行实操运用,比如考虑对眼霜的保护、材料的选择、结构的设计、实现手段,将学到的知识和自己的想法运用表达出来。

晟祺实业张贝贝: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的活动交流,同学们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得以更好的应用,发散性的创新设计理念,会给予企业很好的借鉴性,也让参赛的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市场需求与应用,得到了针对性锻炼,为以后的工作道路做好铺垫。希望后续多展开类似交流活动,要感谢学院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得此次活动能圆满成功!

包材学院把2021年作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的开局之年,先后于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威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以开设双创实验班、课程作品设计比赛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开发等形式多样而富有成效的校企合作,将产业需求融入专业教学,既丰富了教学内容使师生同时受益,又让企业更加了解学校的培养模式。

“晟祺”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晟祺塑业、德晟化妆品两家公司组成,主要专注于个人护理、化妆品、日化包材,拥有200多项外观和结构专利证书,荣获宁波市唯一一家化妆品包材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著名商标。

分类: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