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红色宣讲团成员袁晓刚来校宣讲父辈革命故事和抗美援朝精神

2020-10-23 16:00

 

10月22日晚,《从放牛娃到抗美援朝志愿空军王牌师长》青马工程红色教育主题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为延安精神红色宣讲团成员、开国将军袁彬之子、原南京军区空军装备部科工处处长袁晓刚大校。校团委全体成员、校级青马学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袁彬将军于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先后经历鄂豫皖、川陕革命根据地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和西路军西征等革命洗礼,逐渐成长为忠诚于党意志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抗日战争时期,他受党中央派遣到新疆航空队学习飞行,1946年回到延安,成为我军第一批飞行骨干。解放战争时期,他参与创建了我军第一所航空学校东北老航校的建设。新中国成立后,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所率领的师涌现了7名战斗英雄,并获得毛主席亲笔题词嘉奖。

袁晓刚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袁彬将军从没有上过一天学到半年内通过18门飞行理论课程的学习故事;讲述了中国空军在一穷二白的艰苦条件下坚持训练和战斗的拼搏故事;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飞行员保卫祖国、舍生忘死的斗争故事。这些红色故事激动人心、跌宕起伏,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爱国、英勇、乐观、忠诚的抗美援朝精神。

听完宣讲后,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分类:青春风采 标签: